Pages

2010-01-21

製造浪漫:udn 線上個人出版



還記得拿到明信片那天,還沒回到寢室我早已迫不及待打開包裝,第一眼就看到很有質感的硬殼紙袋,明信片就裝在裡面。我看著一張張的明信片,滿是陶醉(或許還有傻笑只是自己沒發現)!

09年末和 Carol交換了明信片,讓我對自製明信片稍稍感興趣(只有稍稍嗎 XD)。但是又礙於...XX 進度(噢,好不想提起那兩個字唷)... 好像太容易投心於其他事情來逃避它了!幸好,我還稍稍有點自覺,所以我努力壓抑住心裡的熊熊烈火...... 一天過去,兩天過去,三天過去,四天過去... 結果我當然還是破功了,所以才有這篇分享 XD

從決定要做、搜尋心得到完成交件,花了不到兩天的時間,哈哈哈,行動力好像用錯地方了!搜尋過程中,發現不少 udn 個人線上出版新e點零數位少量印刷 的分享文。考慮到輕鬆上手,決定把第一次自製交給 udn個人線上出版。

一組 18張,可以上傳 9個不同的檔案,製作過程輕鬆簡單,直接套用預設好的版形雖然少了獨特性,但的確是為我省下不少設計上的麻煩,這對沒有設計美感的人來說是一大優點。真要說最不滿意的大概就是背面強制印刷的 udn logo、等待時間超過一個禮拜,還有錢上稍稍貴了點。



正面版型有十六種選擇,背面有七種。橫式我多用這個版型。右下角是自由發揮的空間,平常有收集喜歡字句的習慣,正好派上用場。

製作前因為看了偉士牌的分享文,知道會有彩度和色差的問題,於是特地用把照片加深調亮。收到照片的第一反應是還不錯,只是色差還是難以避免。或許是霧面(也可選亮)的關係,彩度也不如電腦上的呈現,較為清淡的感覺,但我也挺喜歡的!



明信片部分是我隨意翻拍的,翻拍的不是很好,實際是再亮一點,彩度再一飽和點。


隨興地挑了九張照片,但每張照片都代表一段回憶,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又翻了以前寫的文章,勾起許多片段的回憶。如果有幸把它寄給一同擁有回憶的友人們,那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阿!如果你也想要自製明信片,可以參考 偉士牌的教學文,一起來製造浪漫吧!


最後,來分享一下我挑了哪九張照片(真害羞...)




  1. 苑裡拍攝, 9月的時候和丹尼爾去摘柚子,讓我十分非常回味。有機會的話,準備過年後去摘橘子,據說橘子紅了滿山坡非常美!
  2. 台東拍攝,年初農曆年的時候和丹尼爾暢玩了五天花東,非常難忘,希望今年也能再來一次!鹿野高台飛行場有一大片滑草坡,那天看到了神蹟降臨(?)的耶穌光。這張爆炸藍是薇薇塔少女(Vivitar)給我的見面禮 *^^*
  3. 彰化拍攝,情人節的時候和丹尼爾去了鹿港啖小吃、去彰濱看大風車、去大葉大學散步,大葉大學挺美。
  4. 基隆拍攝,十一月初丹尼爾正式上班,特地上汐止看看他住的地方舒不舒適。順便去了基隆,天氣很好,所以跑了很多地方!潮境公園很不錯,可以坐著聽海浪聲、看漁人垂釣!



    1. 台中拍攝,似乎是情人節隔天,和丹尼爾去了台中,吃了花蓮提拉米蘇,也去了國美館,正好是?牛節,有看不完的牛,頗有趣味!
    2. 彰化拍攝,和文青先生去 139縣道(寬敞蜿蜒的的縣道上有不少重機奔馳)賞桐花,可惜桐花高高在上,無法用像機記錄那就把花的美記在心裡吧!這是福田步道,很漂亮呢!萬綠叢中一點紅,椅子是拿來放章用的。


      
    1. 彰化拍攝,夏天前的某一天來了一趟自己的小旅行,扇形車庫真的很酷。
    2. 車埕拍攝,這是我和丹尼爾第二次一起來集集鐵道,開心嗎?當然。車埕人家的花雖然是假花卻很有味道。
    3. 北埔拍攝,年末和國中同學 & 胡大大安迪一起去了北埔,老街沒甚麼特殊,擂茶味道不錯,好多的老房子讓我很開心,可惜時間不夠呀。


    親愛得捧油們,如果你有特別希望收到哪張明信片,麻煩留個言跟我說一下 *^^*
    如果妳也想寄明信片給我的話,拜託告訴我阿,我會很開心的唷  :P

    2 則留言:

    1. 呵呵!我的明信片是在新e點靈印製的!正反兩面都是自己編排的,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點;) 其實,更棒的是價位很便宜啊!XD 而且,老闆的動作超快~ 我幾乎是匯款隔天就收到貨了!

      我現在已經又想做第二版明信片了耶... 希望二月底前可以完工啊!到時在和你交換喔!!

      對了,那個很酷的扇形火車站... 我好想去呀~~~~~~

      嗯!打完收工。晚安!!~^^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2. yaya,好呀,等妳完工我們再來交換唷!(好開心唷,撒花撒花 *^^*) 你有喜歡哪一張嗎?我幫妳留起來 :P

      太好了,原來你在e點靈印的唷,那有沒有考慮發篇心得文呀 :P

      我看了教學還是滿頭霧水的,哈哈.. 像 dpi 300 的話那上傳的照片長寬要多大阿?白邊是要自己預留嗎?其實選紙也是門學問呀。

      至於扇形車站呀,是眞得挺酷的唷。給自己安排一趟彰化小吃 & 鐵道巡禮吧,還可以寶珍香的桂圓蛋糕當伴手禮唷 :P (唉唷,一提到吃喝玩樂就停不下來 >//<)

  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