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0-01-10

生活雜記

十二月去了兩趟汐止,聖誕節更是待了五天。

12/23 (三) 自己去了剝皮寮和龍山寺,悠哉度過了一個下午。

12/24 (四) 賢慧的待在家幫丹尼爾整理房間,偶爾也要表現我溫柔婉約的一面。但事實上,丹尼爾比我賢慧又溫柔的多。

聖誕夜約了研究所時的室友吃晚餐,這個約會早在十二月初就定了,我期待許久。因為我是超極行動派(其實是隨便規劃派),想到就走,近一個月前約好實在難得。孰料... 室友加班到忘了,聖誕夜被放鳥是生平第一次,多少還是有點落寞,尤其看到趕趴的人潮... 原以為自己會怒氣沖沖,倒是很平靜,還有心情同情室友在聖誕節加班勒。

12/25 (五) 丹尼爾特地請了假,雖然天公不做美,我們還是穿著雨衣四處跑。走了不曾走過的路,還一路往山裡去。隨著山勢攀高,還看見了雲海。但沿路人煙稀少,心裡的不安逐漸擴大,我甚至還想會不會突然跳出一隻台灣黑熊?(真的有被害妄想症!)

幸好,我們還是平安到了深坑。吃了那麼多年山寨版的碳烤臭豆腐,終於有機會吃正牌深坑臭豆腐。排了一下隊,在老街口兩攤各買一串後,顧不得下雨便坐在榕樹下就吃了起來。兩家我都愛,配著泡菜更是美味。
 
接著又跑進老街吃了麻辣鴨血,炒麵更是獲得丹尼爾的青睞。之後還來了杯酸梅汁解膩,好喝阿,是我愛的味啊!雖然丹尼爾極力阻擋,但我還是拖著他走到了老街尾,來了盒豆腐冰,挺特別,還真是濃濃的豆腐味,不過有點貴呢。【基本上我吃的這些她都有介紹】 

12/26 (六) 雖無緣攀新山,隔天還是去了趟夢湖,美麗卻冷到爆炸,丹尼爾還喝了杯難喝又貴的咖啡。接著又帶著美味的芋泥蛋糕去拱北殿賞楓,雖然楓紅零零落落,但一起散 步楓林感覺非常愜意。晚上和研究所同學去了吃不高貴卻很貴的港式料理,我實在不愛,所以回家還吃了宵夜 = =

12/31 (四) 才回斗六沒一個禮拜,31 號又飛車趕到台北(這天火車站簡直是一級戰區,人山人海,每輛火車都可以用塞爆來形容),和丹尼爾一起到 Acer 大樓看了如雞毛撢子般的 101 大樓煙火,比預期中的火柴棒好一點。

煙火結束時,心裡冒出「就這樣嗎?」的疑問,然後我們互道了一聲「新年快樂」。想到 07 跨 08,因為車禍,不得已待在家裡養傷,今年能身體健康的一起倒數,真的是滿足了。

1/1(五) 一連陰雨多日的汐止,在 2010 年第一天倒是給了天好日,(千萬不要誤會是什麼艷陽高照的好日子,在汐止不下雨的日子就是好日子!)於是直奔基隆的姜子寮步道,氣喘吁吁的征服了 2375 階的枕木步道,甚至發下狂語,今年要征服 20 座小百岳,我猜年底可能又要趕進度了。之後又跑去基隆廟口,吃是一定要的,還買了朝思暮想的李鵠餅舖的鳳梨酥。

1/2(六) 才一天好日,隔天又飄雨了,汐止真的是帶水的城市!想不到去哪裡,臨時決定去暖冬峽谷走走,卻大失所望。原以為會看到壯闊峽谷的風景,沒想到年久失修的風景區陰森恐怖,步道更是讓人感覺不舒服。花了一百元換得一個想匆匆離開的心情,只好趕緊跑去迷你的暖暖車站轉換心情。

之後又熱血的衝到九份(其實是太天真的以為很近),誰知道把自己推入了戰場,老街裡人山人海,動彈不得。跟隨著人流自動緩緩前進時,突然看到有「油蔥粿」,趕緊跟丹尼爾進店躲人潮。

上一次來九份是高中時的事,事隔多年再訪,九份已經不是當年記憶中的九份了。雖然有點失落,但填飽肚子依然是必須的。草仔粿普普通通,芋圓依然嫩 Q 彈牙,但最美味的還是蒜頭加上烤香腸。


不知不覺,在歡樂中送走了 2009 年 & 迎接了 2010 年的到來。2009 年的十二月很精采,像是回到了大學時期,作了一場短暫熱血的夢。2010 年的未來充滿了未知,請繼續努力和加油啊!



1 則留言:

  1. *賢慧
    謝謝 :) 我覺得我應該當女生。
    我應該是搶手貨,每天都有人會稱亂告白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