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1-03-13

喃喃|不算成功的珍珠丸子 XD

一早就起床,就開始張羅材料,打算做珍珠丸子 (想做很久了...) 以為電鍋料理是安全牌,才選了珍珠丸子,沒想到...還是失敗了(冏)。最大敗筆是調味,平常不作菜的結果就是一點敏銳度也沒有。調味後的肉餡聞來很香,卻食之無味,讓我大受打擊!

新手上路果然還是得乖乖按食譜走阿,於是馬上在網路上買了一組量匙和有刻度的量杯 (下個購物清單電子秤 XD),希望下一道料理在味道上沒有問題!

除了調味,第二個敗筆肉餡太水,這一切都要怪我自作聰明,綜合了兩個人的食譜,加蔥薑水60cc後還加了蛋清,貪心的結果就是丸子軟趴趴地躺在盤子給我看 Orz

雖然味道不甚可口,但爸爸和弟弟還是挺捧場,只不過我爸盯著桌上 3盤不太成功的丸子,還是搖了搖頭苦笑 (是的,我總共蒸了三輪丸子,第三輪丸子才稍微有點味道)  ,這一笑真是五味雜陳阿!但套句媽媽的話:「一年365天才煮一天,會有多好吃?」 中肯的讓人無法反駁... 但主婦之路才剛開始耶,這點挫折不算什麼!最壞的打算就是多準備點腸胃藥嘛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