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1-03-10

喃喃|廚房二三事

煮泡麵也是有學問的。今天媽媽不在,身為大姐的我奉命幫弟弟「料理」晚餐。說「料理」實在是太偉大,不過就是煮了幾包加了幾顆蛋的泡麵這樣。但這點小事還是讓一向少(大概是兩三個月一次)下廚的我自鳴得意,其實呢,我對瓦斯爐有點恐懼,外加不太會打蛋,難得今天覺得瓦斯爐非常親切,以及手不忙腳也不亂,完食後也覺得味道還不賴,在這種完美的心裡狀態下,實在很難不自我感覺良好啊!

於是我問了麵主:「怎樣怎樣,味道還不錯吧?」其實就是用瓦斯爐煮了泡麵以及加了四顆蛋而已,根本也沒什麼好得意的,但人就是這樣(還是只有我這樣?),做了點平常不會做的事,就莫名的想聽點稱讚(是得寸進尺了吧?).....沒想到呀,我那好老實好老實(這是重點沒錯)的弟弟說了:「我覺得爸爸煮的比較好吃。」

咳咳...好個晴天霹靂,雖然我弟一向說話中肯,但也太直接了吧。說到這,是該稍微提一下我那因愛吃而因此練就好手藝的爸爸,老實說,爸爸的手藝的確不錯,雖稱不上是型男大主廚那種等級,但油鍋菜鏟拿得好,上市場的次數不少,外加自己有一畝小菜園,挑水果的本事也很不錯,實在是沒甚麼好挑剔了。最最最讓我誇獎的是比我勤勞(或是比我愛吃?咳咳咳...完全劃錯重點),我不知受惠多少啊!爸爸的拿手菜不少,最讓人稱讚的是,想必看到這,一定有人嗤之以鼻的想,煎荷包蛋有甚麼難的?老實說,煎得半熟不熟,好吃之餘還得兼顧賣相,我還真覺得難 XD

說到這我想起了上個禮拜,還沒吃午餐以及肚子狀態顯示很餓的我,突然很(尾音拉高)想吃珍珠丸子,當然我已經研究過食譜不知幾回,把調味過的絞肉捏出個小球,裹上糯米,放到主婦的好朋友大同電鍋蒸,這樣就大功告成,自以為不是太難,但最後我還是沒有做成珍珠丸子,因為我找不到絞肉...那當下真得很無語,我家離市場又不太近,上市場前會先經過人聲鼎沸的市區,既然都到市區了,直接叫一碗麵更快,我承認我離為吃執著、事必躬親的境界還很遠。於是最後,我又默默的拿出一碗維力炸醬麵......

對於廚房二三事,我實在是太小看,根本不是買幾本食譜就能了事的呀!第一步,應該要先從「準備食材」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