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0-04-15

Postcrossing|1~5 芬蘭、葡萄牙、波蘭、英國、義大利


1. FI-735183
Distance: 7,818 km (4,858 miles)
Travel time: 22 days

這張明信片是芬蘭的傳統服飾片,我非常喜歡,也因此讓我把「傳統服飾」加到感興趣的清單裡。寫這張明信片給我的是個有兩個孫子的老奶奶,住在 Parikkala。如果沒收到這張片,我大概也不知道這個村莊以乳製品 (dairies) 聞名。交換明信片讓我感覺來了趟小旅行 :p




2. PT-109148
Distance: 11,103 km
Travel time: 30 days

這是來自葡萄牙的明信片,收片的時間點是二月中,剛過完農曆年打開信箱,裡頭竟然躺著四張明信,真是讓我樂不可茲阿!寫這張明信片給我的是個 13歲的女孩,跟我一樣剛加入交換明信片的行列;她還向我介紹了葡萄牙的地理位置 (被西班牙和大西洋包圍)。

其實我也常在一開頭寫上我來自台灣,順勢就介紹了一下台灣的地理位置,這也是一種行銷台灣的好方式吧 :) 除了地理位置,我最愛向外國人介紹台灣的小吃了,用美食吸引外國朋友來台灣旅行 (笑)。最常寫的三項小吃是臭豆腐(stinky tofu)、肉圓(Taiwanese meatballs)和蚵仔煎(oyster omelet),其中以臭豆腐引來最多迴響,真是臭名遠播 XD

如果想介紹台灣小吃、夜市或是古蹟名勝,但不知道怎麼下筆的話,或許可以參考觀光局網頁 (真的惠我良多 XD)




3. PL-65855
Distance: 8,875 km
Travel time: 30 days

來自波蘭的明信片,寄片人是個波蘭高三生,不知到波蘭的升學壓力有沒有台灣這麼大阿?照片上是他的出生地弗羅茨瓦夫(Wroclaw) 某個世紀的樣貌。我也蠻喜歡收到這種能展現當地特色的明信片,無論是建築、傳統服飾、紀念碑,或是像這樣的歷史紀錄。

交 換明信片後我才真正意識到世界真的很大,沒去過的地方很多,環遊世界的夢不知道何時才能達成,在那之前,就先讓明信片帶我去那些到不了的地方吧 :p




4. GB-118256
Distance: 10,014 km
Travel time: 22 days

來自英國的明信片,是穿著威爾士民族服裝(Welsh National costume)的少女,黑色的高帽子和紅披風最具特色。現在已經沒有人會這麼穿了,除了在四大民族節日之一的聖大衛日(St. Daivd's Day),少女們才會穿上這身極具經典的服裝。 

更多 Welsh costume 的介 紹






5. IT-73995
Distance: 9,674 km
Travel time: 15 days

來自義大片的明信片,寄片人是個義大利輕熟男,來自北義大利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—皮亞琴察 (piacenza)。片上展現的是座位於羅馬境內的紀念碑,用來紀念通無線訊之父—馬可尼(Guglielmo Marconi 1874~1937)。

幾年前看過一部電影《托斯卡尼艷陽下》,是一部令我回味再三、愛不釋手的電影。電影裡充滿對托斯卡尼美麗的描述, 綠野、丘陵、麥田、葡萄園、橄欖樹、石板巷弄、艷陽,甚至是溫柔多情的男人都很吸引人阿!我幾乎就要偏執的認為溫柔多情是義大男人血液裡的一部分 :p



【延伸閱讀】看更多明信片

2 則留言:

  1. 原來是英國重大節日
    女生這樣的穿著
    小咪倒是第一次看到哩!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小咪: 我是收到明信片後才知道這個節日 (羞~ 自曝其短),有機會了解到不同國家的民俗節慶也是明信片的優點之一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