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0-04-09

日月潭/青龍山步道

Date:2010/ 01/ 17

唉唷,拖了好久的遊記,今天就把它補齊吧。回憶那天依然覺得十分美好,卻以非常實惠的價格搭艇遊日月潭,而且整船就我們兩個坐在船頭,頗有乘風破浪的感覺。漫步青龍山步道且一路從玄光寺健行到伊達郡,是段充實又美妙的插曲。吃了非常美味的董家肉圓以及茶香十足的阿婆茶葉蛋。噢,身心靈滿足呀我 :)

早在禮拜一我就開始規劃行程,要好玩要有美景,要兼顧身心健康還要考慮路程不宜太遠,因為丹尼爾先生禮拜日要趕回汐止,左思右想似乎就只有集集鐵道了。這是第三次同遊集集,行程有點不一樣,不若以往租腳踏車暢遊集集和車埕,這次我們要跑近一點也要跑遠一點。
早上 5:00 起床 ─ 7:00 到水里 ─ 7:40 左右到貓欗山 ─ 走步道到玄光寺吃阿婆茶葉蛋 ─ 三育中學 ─ 回水里吃吃喝喝 (董家肉圓正義小吃部的什錦麵二坪山枝仔冰) ─ 車埕


上面是原本的規劃,健康又能滿足口腹之慾的行程。想吃的是全吃到了,至於玩的部份嘛...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(笑)。

記得前晚還有些擔心我會賴床,結果五點鬧鐘一響我就醒了。看到這你大概以為我們有準時出門吧?................大錯特錯!事實上,我們搭了比預訂晚三個小時的區間車,因為我又賴床了,而且是體恤丹尼爾失眠,所以配合他賴床,看我多善解人意呀!而且,精神不濟或許會影響旅行的興致。

買了集集線一日券,帶著豐盛過頭的早餐 (鮪魚蛋餅、泡菜蛋餅、總匯、玉米濃湯) 展開今日的旅程。早晨的風帶點涼意,陽光穿過車窗灑落在身上,今天是個晴朗的好日!和丹尼爾同遊集集鐵道三次,這是頭一次在水里站停留。踏上水里月台,我便受建築背後的山景吸引,層次分明、峰巒疊嶂的景色猶如一幅山水墨畫,讓我 們讚嘆不已。



▲ 水里車站


▲ 水里車站


在車站內徘徊許多,殺了好幾張底片才肯出站的我們,到員客旁租了摩托車後便馬上往日月潭去。往日月潭的台 21線蜿蜒在山巒間,沿線風光明媚且空氣清新,我們慢慢地騎著車,欣賞美景且聊著天,偶然勾起些往事回憶。原來大二時丹尼爾曾約我來日月潭,不過當時姑娘我不賞光阿,哈哈哈,現在想起來覺得好有趣!



▲剛進入日月潭,就被眼前青山環抱著碧潭的景色吸引,還興奮地發現遠山白頭



▲ 遊艇是意料外的交通工具,看在價格便宜的份上,不失是遊潭的好選擇


▲ 遊艇也是日月潭的景色之一


▲ 玄光寺碼頭

 我們搭艇到玄光寺,買了人人稱讚的阿婆茶葉蛋,提著茶香濃郁的茶葉蛋,顧不得燙手趕緊把殼搓掉咬一口,香香香~真的很香!



▲ 青龍山步道

跟著人群逐步踏上平緩的階梯到達玄光寺廣場,廣場的視野極佳,可見拉魯島、涵碧半島以及水社聚落。遊艇環繞著拉魯島來去,也是個另類景觀。接著我們看到了青龍山步道,沒爬到山那就來走步道吧。

青龍山步道是一條朝聖步道,終點為慈恩塔,起點為玄光寺。石階步道非常好走,步道沿途有幾個觀景平台和雕塑,山門、小沙彌、經書...等,其中小沙彌最可愛了。或許是人少以及知道這是條朝聖步地,一路走來心情格外平靜。

在步道後段我們遇到了一位嬌客,非常親人且乾淨的貓咪,體型圓的可愛,跟了我們很長一段路,但一路喵喵叫 (我們猜是肚子餓了,可是身上沒半點貓食 >"< ),偶爾會停下來嗅嗅路旁的小花,真的超級可愛。

走到慈恩塔後便開始今日的健腳行程,根據看板地圖上的指示,以為走到伊達郡的路程和原路折返差不多,於是決定靠雙腳展開一場未知的旅途!一路上風景也不錯,有梅可賞也看到了幾株綻放的櫻花,我們天南地北聊著聊著,真的聊了很久的天,因為我們擁有好長一段步行的時間,花了一個多小時 (也許快接近兩小時) 從慈恩塔走到伊達郡。其實我很喜歡這段迷走的小插曲,雖然我也好幾次差點忍不住跳到路中間攔車。

到伊達邵時早過了午餐時間,長途跋涉後肚子格外的餓。在伊達邵市場吃了自己找零的香菇包,熱騰騰出爐的包非常燙口,餓翻的我們不時被內餡燙到,吃的非常狼狽 (圖片參考)。接著回到水里吃董家肉圓,噢唷,這肉圓很厲害,除了吃法特殊外肉圓本身也很好吃,跟我倆特愛的員林寶斗肉圓有的拼,怪不得水里鎮就有三家董家肉圓。之後又吃了很多人推荐的正義小吃部什錦麵,麵的確是很大碗,料也的確是很多,口味上倒是普通。最後各嗑了一支二坪山的枝仔冰,心滿意足地坐上回程的火車向水里說聲再見。



更多照片在我的 Flickr

2 則留言:

  1. Q_Q 我知道錯了,但是謝謝你的體諒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,沒關係的,畢竟.. 爬山有的是機會。今年你可是要陪我爬20座小百岳的呢 XD(2010年的願望之一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