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0-03-25

小旅行/菁桐老街

Date:2010/ 3/ 19

一路沿 106縣道往菁桐車站,平日的菁桐可以把車騎進老街裡。還沒看到車站,首映入眼簾的依然是那顯眼到不行的許願亭,掛了滿滿滿的許願竹片。觀察多數人許的願 望,不外乎求感情,求課業,求事業,求身體健康。

我沒寫過許願竹,但 07年和大家一起寄了木製明信片留念,一起放天燈,願望寫得滿滿滿,求感情、求課業、求友誼常存,如今大家身邊皆有伴,身體也都健康。



▲ 老街上的站長先生依然是遊客們爭相合影的景點,記得 2007年我們也在附近的長椅上拍了張


上一次來平溪已經是 2007年二月的事(07年遊記),足足三年有了!那時候是 ladies 三缺一,我也忘了 lala是因為什麼原因沒來了。記得我還說要趁年輕多玩一點,以後帶著孩子跑就沒辦法專心玩了。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,一轉眼就過了三眠,今年我們之中還有人要嫁為人婦!是說,這意謂著以後聚會就有小孩可以逗弄了? XD



▲ 07 年的我們,大家都還是學生,看來起好年輕唷~ 我發現香香現在的髮型跟三年前一模一樣耶~ 然後我也一樣,小時胖就是胖 XD



▲ 運氣不錯,剛停好車就遇到火車進站!


▲ 菁桐車站,掛了很多天燈造型的燈飾,替車站增添俏皮的感覺


▲ 青綠色的屋頂依然是車站留給我我最鮮明的印象

走出車站,往菁桐國小方向,我家丹尼爾突然大喊:「阿!我知道這裡!」咦~這傢伙不是第一次來平溪嗎?「這裡就是─天下父母心裡面,小葳和她媽錯身而過的場景阿!」......我聽了差點暈倒,老兄你看得很認真唷!我都想替三立台灣台頒「忠實觀眾獎」給你了!

老街旁多了兩間我沒啥印象的房子,藍白建築爬滿青綠藤蔓,很美,經過的遊客(當然包括我們)都會多瞄兩眼、拍拍照,我們也在這碰到了三對新人來拍婚紗。






▲這時候正熱,一屁股坐下休息乘涼


▲ 藤蔓搭配木窗真美 :D


▲ 丹尼爾來串場了,這張看起來憨憨的 XD


▲ 可愛的拼貼,利用許多素材呈現逗趣的「菁桐火車站」


▲菁桐車站一景,剛好捕捉到這個畫面。我常常一拍照就把他晾一旁,應該是等我等的無聊吧 XD


拍完上面這張照,買了兩枝冰棒消暑,接著參觀「石底大斜坑」。上斜坑那段石梯,今天走來很輕鬆,記得 07年腿好痠吶,因為我們為了看十分瀑布,從十分車站走回大華,兩條腿都快給走斷了還是沒看到十分瀑布!是說這次也是沒看到十分瀑布 Otz

走完斜坑我們就往平溪去了。原本想夜宿平溪,但不知為何,今天沒有走鐵道的興致,據說平溪的夜晚沒啥活動,所以我們在平溪車站馬上思量過夜的景點。接著想起跨年時擠爆了的九份,決定再去一趟九份!

事後證明這決定對極了,平日的九份給人感覺緩慢悠閒,我又找回了記憶中的九份老街。隔日,爬了去年就想爬的無耳茶壺山,心滿意足呀!


P.S. 本來丹尼爾想直奔宜蘭勒,念念不忘羅東夜市... 雖然我也很想念Q到彈牙的包心粉圓,但考量到車程、安全以及我們可憐的屁股...還是九份比較適合!



繼續閱讀 小旅行/無耳茶壺山健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