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2-03-09

主婦的一日

3/9

起床,用早餐,接著掃地,擦桌,洗茶盤,洗米,挑菜,然後晾衣烘衣,這是每天早上身為家庭主婦的我要做的事。接著有一小段屬於自己的時間,至於時間多長,端看工作的公婆何時到家以及我有多早起床(現在便是用這段空閒打這篇文章)。

準備午飯前,我得幫忙洗油膩的抹布和杯盤器具,這大概要花上二十到三十分鐘,有時還得洗酸菜或是菜圃,然後接著準備午飯。吃完午飯要削水果,洗碗,擦流理臺,接著掃地拖地,上樓前還得折衣服,然後才是另一段清閒的時刻。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晚上還有一段好媳婦時間,五點到五點半左右得下樓準備晚飯,晚上多半是看婆婆秀廚藝,我能做的大概只有洗菜挑菜,偶爾我能炒個家常菜,差不多六點半前可以用飯,然後洗碗,切水果,掃地拖地。


全是些簡單不起眼的瑣碎小事,卻得花上我五六個小時。婚前,我對主婦生活的想像,僅只有實際的十分之一不到,真正當了主婦才知道,原來主婦活(人媳活?)簡單卻又不簡單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